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肉毒桿菌注射 Q&A


Q:肉毒桿菌可以注射在哪些地方?


A:肉毒桿菌是用來放鬆肌肉的,一般施打的位置會在魚尾紋、咀嚼肌瘦小臉、抬頭紋、還有臉部上的一些動態紋路、小腿肌瘦小腿,都可以使用肉毒改善。

 


 

Q:請問肉毒桿菌注射肌肉後會產生無力嗎?


A:如果注射的劑量太多,或注射的位置不正確的話,確實會產生上述肌肉無力的症狀,這種情形通常很輕微且會隨著藥效消失的時間而改善,並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的。當然找尋合格專業的醫師施術,雖然價位較高,但卻能夠將上述的併發症減到最低。

 


 

Q:請問肉毒桿菌注射的價格很混亂,這個跟效果也會有關聯嗎?


A: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您接受的肉毒桿菌注射價格低,且效果持續性比別人差的話,那施術醫師所用的藥品與劑量就須要被懷疑了。一般而言我會建議客戶不必爲了兩、三千塊的價差,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畢竟針是打進自己的皮膚內,還是小心為上。

 


 

Q:請問蘿蔔腿的治療除了施打肉毒桿菌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A:有的。您可以選擇腓腸肌神經截斷手術,將支配小腿肌肉的神經結紮,造成肌肉廢用性萎縮,小腿自然變細了,只是此法是不可逆的手術,如果術後不滿意的話也無法回復,另外小腿的無力感或疤痕增生也時有所聞,您需事先考量清楚。另外小腿抽脂也可以治療蘿蔔腿,不過要經過醫師諮詢過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