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術後照護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1. 為了讓傷口順利復原,術後前三天應每天依指示回診換藥。
2. 肩部仍應維持固定少動。此期間之衣物仍請選擇有前排鈕扣之衣物,衣袖盡量寬鬆。
3. 手肘勿抬高超過肩膀,勿提重物。前臂與手部活動則不受限(如吃飯、洗臉、寫字)。
4. 手術48小時之後,下半身可開始淋浴,上半身則採擦拭方式至少到術後五天。第五天至第七天傷口淋浴前須使用3M 防水透氣膜覆蓋傷口以防止進水。沐浴後請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後塗抹藥膏。一週內洗頭請第三者幫忙。
5. 傷口於手術後第8天拆線。
6. 術後3週內避免肩膀劇烈運動。滿三週後則應開始全方位的肩膀活動,並且多做腋下的按摩。 


 

平日的保養


1. 狐臭在個人衛生處理的基本原則,是保持局部的清潔,去除分泌物以減少細菌的繁殖;
2. 患者可以局部使用止汗芳香劑,定時擦洗可以暫時紓解狐臭。
3. 平日可穿著寬鬆透氣的衣物(如棉麻類的) ,外出可穿深色的衣服,以增加對體內空氣的對流,促進乾爽。
4. 定時剔除腋毛,減少出汗,可以抑制細菌產生。
5. 夏天時應常常沖澡,避免汗味囤積,而使的狐臭更嚴重。


張大力醫師提醒,以上的方法只是暫時性抑制狐臭,若有嚴重狐臭困擾的人,最好還是利用手術進行治療。而3D超音波震盪吸取術,是安全令人放心,而且不會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