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腹部拉皮Q&A


Q:微創腹部拉皮的傷口會很明顯嗎? 有無其他方法?

A:整外專科張大力醫師的腹部拉皮還是會在下腹處留下一道細長的疤痕,張醫師會將傷口設計在內褲可以覆蓋住的範圍之內,不易讓人察覺。如果您真的很介意此道傷疤的話,建議術後只要勤加照顧﹝按摩和貼膠布﹞,讓傷口能夠早日淡化且不留疤痕。

 


 

Q:我以前腹部有開過刀,這樣適合再做腹部拉皮手術嗎?

A:基本上沒有問題,腹部拉皮還能夠將之前留下的疤痕順道消除。唯您以前如果是腹膜炎等炎症傷口或重大疾病患者,應該主動告知醫師,我們會在術前給您做一些檢查,以確保手術的安全進行。

 


 

Q:如果不加選組織膠的話會不會有問題?

A:組織膠的目的是在讓兩層分開的組織能於短時間內黏合,減少死腔(dead space)與血腫的生成,與拉皮手術沒有絶對相關,也非手術的必須品。如果您沒選用組織膠,我們必須在傷口處擺上兩條引流管來引流血水,引流管會於術後5-7天視狀況拔除。

 


 

Q:妊娠紋能消除嗎?

A:妊娠紋的產生,是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於皮膚過度擴張下斷裂,皮膚在失去彈性的情況下,出現許多或深或淺的紋路。妊娠紋一旦形成便無法自然消除,雷射或磨皮的效果也不佳;肚臍以下的妊娠紋可在拉肚皮手術時與鬆弛多餘的皮膚一併切除,而其餘妊娠紋則可在肚皮拉緊時變得較不明顯。

 


 

Q:腹部拉皮手術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