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自體脂肪填補 Q&A

Q:自體脂肪填補好?還是微整形好?

A:需視部位而定。嘴唇或鼻子等部位,可以打玻尿酸能夠塑造出理想的形狀。 身體部份因為面積都很大,用脂肪填補術雖然有自體吸收的問題存在,但能夠發揮身體多餘脂肪。

 


 

Q:臉部也能做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嗎?

A:老化削瘦凹陷的臉頰、臉部凹陷的溝紋等是都可以做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Q:自體脂肪填補是會慢慢被身體吸收掉嗎?

A:注射後的脂肪有一部份會被人體自行吸收,所以醫師通常於注射的脂肪量會超過實際所需要的量,以彌補手術後6個月期間3-7成的吸收率。

 


 

Q: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可以施作哪些部位呢?

A:身體較為凹陷部位經醫師評估後皆可施作,目前最常見部位有:自體脂肪豐臀、豐頰、夫妻宮、墊下巴、填補蘋果肌等。

 


 

Q:自體脂肪手術,有風險嗎?

A:手術是抽取身上多餘堆積的脂肪細胞部位,來填補顏面上先天或後天的凹陷或不足。雖手術完將可能有些許部份的脂肪細胞會被吸收掉,但完全是自已本身的脂肪、外觀上、觸覺上都很自然,沒有外來的風險。
 



Q:術後為何會發炎或產生硬塊呢?
  

A:如果施打技術不好,一次填充量過多,太多的脂肪塊聚集在一起會導致核心得不到血液供應,就可能產生脂肪壞死、變硬。
       如果自體脂肪臉部打得太淺,皮下可能出現不均勻的脂肪顆粒。脂肪必須要填在它該存活的地方,要打在皮下層,而非打在真皮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