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定位衣衛教

定位衣衛教-隆乳術後衛教-張大力-東京風采整形外科

定位衣時間:術後馬上穿

 

1、扣環朝前,雙手穿進最外邊兩洞
2、調整鬆緊帶,約兩指寬
3、同側手四指將定位衣向下拉,對側手托助下緣,露出下綠弧線,將內衣拉放至弧線下方1指寬位置

 

定位衣衛教-隆乳術後衛教-張大力-東京風采整形外科

定位衣時間:術後一陣子才穿

 

1、扣環朝前,雙手穿進最外邊兩洞
2、調整鬆緊帶,約兩指寬
3、同側手四指將定位衣向下拉,對側手托助下緣,露出下綠弧線,將內衣拉放至
弧線上方0.5CM



外型維持篇

 

術後可以都不要穿內衣嗎 ?乳袋有重量,若都不支托還是會日漸下滑,尤其本身組織鬆軟者下滑速度較快,術後仍需穿著定位衣支托。
 



術後可以穿無鋼圈內衣或運動內衣小可愛嗎 ?術後初期不建議穿著。若目的是遮乳頭,可選擇大本身身型2號寬鬆的罩杯背心。
 


術後衣著方式 ?術後一週內,需避免拉扯(易造成出血)、手不方便上舉及出力,衣服選擇上下寬鬆、前扣或拉鍊式的。
 



為什麼要穿定位衣 ? 什麼時候穿 ? 要穿多久 ?視狀況而定,因個人化條件不同(需院長評估)
初期建議24小時穿著,需穿著3-6個月,之後可與一般內衣交替穿當作保養用。

 



術後可以選購鋼圈內衣嗎 ?視狀況而定,因個人化條件不同(需院長評估)
通常下垂乳盤可選擇大目前罩杯1.5-2Cup鋼圈內衣支托,或將鋼圈拉的寬一點,避免鋼圈將乳袋擠壓。

 



內衣有要求嗎 ?內衣是為了讓胸部有個支撐力,但因為目前市面上的罩杯,都是屬於比較集中托高型,長期穿著會讓乳型改變或是乳頭往外的情況。
所以您在挑選的時候請先注意:
1.罩杯下緣不可以過尖或是過小。
2.不要有集中托高的功能。
3.側邊盡量寬鬆,不要貼合胸部,避免乳袋往內推,乳頭往外跑。

 



自己穿定位教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