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男性女乳症

張大力-男性女乳症-縮胸 
「男性女乳症」是胸部內的乳腺組織過度發達,造成胸部局部脂肪的不正常的增生,導致像女性胸部有豐滿隆起的症狀。
 
男性女乳症首先要與偽男性女乳區分,差別在乳腺之腫大或者只有單純脂肪累積。
 
整外專科張大力醫師表示,診療時,胸部脂肪若厚度有超過2公分且乳暈處出現有彈性(rubbery)或硬的腫塊,就判斷為男性女乳症。

張大力-男性女乳症-縮乳 

原因
1. 原發性
賀爾蒙分泌失調,是多數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男性賀爾蒙(雄性激素)會在青春期與老年期時減少,青春期大多會在半年至兩年內恢復正常,自然緩解;男性隨著年紀增加,男性賀爾蒙減少、女性荷爾蒙增加,胸部也會隨著變大。
 
2. 病理性
使用某些藥物抑制了身體雄性激素、睪固酮的分泌,增加雌性激素(estrogen)的生成,也會導致男性女乳症,例如:抗癌藥、類固醇、大麻等等。
 
3.其他
肥胖或是先天性家族遺傳等等。
 
 
治療方式
1.藥物治療。
2.手術治療,透過「微創縮乳手術」,僅需局部麻醉,術後復原快、傷口小。
 
圖示
張大力-男性女乳症-縮乳
張大力醫師提醒,大約有四成五的青春期男生都有程度不一的男性女乳症,但只有三分之一的男生症狀會比較明顯,有男性女乳症問題的民眾,應先到醫院詳細檢查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