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隆乳術後 Q&A

 

Q1. 術後多久可以做運動?


A1.一周後可以散散步、走走路。一個月後可以進行下半身的運動,但不可進行太過激烈的運動。上半身的重訓建議暫時不要進行。

 


 

Q2. 瑜珈伸展動作多久可做


A2.一個月後可以進行輕柔伸展動作,但不要進行需要支撐或是用力的動作
 


 

Q3.多久可以拆線?
 

A3.   腋下傷口:需視傷口情況進行拆線,一般約7天 

        胸下緣傷口:需視傷口情況進行拆線,一般約14天

        乳頭拆線:需視傷口情況進行拆線,一般約21天。
 


 

Q4. 需要吃或擦什麼保養品來維護?

 

A4.初期請先按照醫囑服藥藥物,建議可以增加服用抗疤痕的鈺峰柔或是降低發炎的AOB
 


 

Q5. 內衣有要求嗎?

 

A5.穿內衣是為了讓胸部有個支撐力,但因為目前市面上的罩杯,都是屬於比較集中托高型,或是罩杯下緣較尖,長期穿著會讓乳型改變或是乳頭往外的情況,所以您在挑選的時候請先注意:
 

  1. 罩杯下緣不可以過尖或是過小。

  2. 不要有集中托高的功能。

  3. 側邊盡量寬鬆,不要貼合胸部,避免乳袋往內推,乳頭往外跑。
     


 

Q6.術前有哪些例行檢查?
 

A6.隆乳手術前需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檢查乳房乳腺及脂肪狀況,是否有纖維囊腫或 是水泡的現象,在術前幫助您更了解自身乳房目前問題。

若您是再次進行乳房手術,除了超音波檢查外,請再安排一次MRI檢查,並請醫師特別檢查肌肉及筋膜分布情況。MRI可以更細部了解您的乳房狀況,可以提供更詳盡的乳房資訊。
 


 

Q7. 術後自控式止痛術PCA

 

A7. 硬脊膜外腔病人自控式止痛術PCEA(Patient-Controlled Epidural Analgesia)這是在病患背部打上一條導管,由此導管持續注入麻醉止痛藥來達成止痛效果,因為管子很細,所以它並不會影響到您平躺。
疼痛控制器會有一個控制開關,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疼痛狀況來決定是否要止痛劑,每打開一次開關就有一定量的止痛劑立刻輸入病人體內。

 


 

Q8. 什麼時候可以搭飛機?
 

A8.隆乳手術後,約2-3天即可搭飛機,但需注意雙手不要提重物(行李)也不要上抬手臂,也不可過度使用上手臂的力量,避免牽扯到胸大肌。
若不得已需要提重物,建議上手臂需要盡量靠近身體,只用下手臂的力量。

 


 

Q9.多久可以正常的全身按摩?
 

A9.二周後就進行全身按摩,但請注意:
 

  1. 是否趴著胸部會痛,若會不舒服,建議不要進行。

  2. 請美容師不要按摩胸部、腋下淋巴處。
     


 

Q10. 假體可以使用的期限有多久?需要更換嗎?
 

A10.任何物品都有使用期限,就像車子也有效期的,但無法完全需要更換確認時間,所以需要時時觀察胸部狀況,若胸部突然過軟,就有可能是乳袋破損情況,請立即安排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