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中心

Breast center

國際化微創隆乳 高品質的關鍵:內視鏡技術

2014-09-16
 
上班族小穎為了招桃花,半年前利用隆乳手術增加上圍飽滿度,術後每天努力用桿麵棍按摩胸部四十分鐘,卻不慎造成胸部瘀青、義乳跑位,面對變形且受傷的胸部,小穎懊悔不已。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醫師的技術以及患者是否配合醫囑照顧是隆乳手術成功的主要關鍵,並非按摩越久、越大力效果就越好,如果按摩過度可能造成胸部下垂;而對於非專業操作導致狀況不佳的隆乳結果,即使再辛苦按摩可能也難以改善,反而容易傷害義乳及胸部組織。
 
 
 
醫師分析,傳統隆乳手術因為受限於視野角度,常會發生空間剝離不足而影響義乳活動空間,加上手術過程中出血量大,容易引起莢膜攣縮,在此前提下,患者往往需要透過術後長時間按摩才能推開空間並緩解莢膜反應,因此常造成胸部瘀青、疼痛等問題,但若真的是失敗的隆乳手術,術後按摩再勤勞恐怕
也難以挽回。
 
 
相較之下,新式的隆乳手術會配合運用內視鏡技術,讓手術中的視野更大更清晰,再加上經由專業且具有豐富經驗的醫師操作,不僅能做到確實止血、避免刺激莢膜,亦能剝離出更完整的空間與正確的層次。
 
 
 
 
醫師表示,按摩只是用來維持手術後的乳房空間,適當即可,不用花過長時間按摩,也不需要太大力,便能維持自然飽滿的外觀和柔軟觸感。
 
 
按摩並非隆乳手術成功的唯一條件,若希望隆乳手術後能維持柔軟自然的外型,技術才是最重要的。使用好的技術,術後只需適度按摩即可。如此可避免大力按摩所可能導致義乳破裂或移位的風險,並增加按摩的舒適性。另外,按摩的方式並非一成不變,因此術後需定期回診檢查,以確認按摩及照顧方式是否正確,並適時改變按摩方式,一直到乳形優美為止。一般建議按摩最好能持續半年以上。
 
 
民眾術前一定要多打聽、多比較,切勿貪便宜、聽信謠言,並應注意院所整體的素質、選擇專業及專科醫師操作,才是正確的做法。另外也提醒,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隆乳、豐胸的療程。
 
 
 
※案例分享
(以上案例照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