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中心

Breast center

隆乳容易致癌?美容外科醫學會表示機率極低

2017-04-07


外電報導,國外一項長期大規模研究發現,隆乳患者罹患乳癌風險偏高,已有359人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不幸9人死亡。對此,美容外科醫學會發表聲明,指稱,美國從1962年起,平均每年約有29至33萬女性隆乳,累積迄今約900萬人,其中359人罹癌,比率相當低。

美容外科醫學會表示,與其他癌症相較,「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相對良性,確診後,取出異乳(填充物),將夾膜清洗乾淨,患者不必要化療、放療,預後情況良好。
 

圖說:隆乳重做取出絨毛面矽膠,沾附許多莢膜組織,任何隆乳手術都需要追蹤

 

醫師指出,任何組織都可能致癌,「未分化細胞淋巴癌」屬於夾膜癌症,臨床研究發現,填充物較粗糙的一面,罹癌風險上高了一些,至於植入鹽水袋或矽膠,致癌機率則差不多。至於國內是否出現過類似個案?醫師表示,目前並無相關臨床統計,但曾收治過一名乳癌患者,隆乳後10年,回診時發現乳房腫瘤,且內部積水,但並不是「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而是植入物附近壁裡長出腫瘤。
 

圖說:磁振造影(MRI)示意圖


醫師提醒隆乳過一段時間的民眾,務必定期回診,接受檢查,不要掉以輕心。如果摸到硬塊、腫瘤,或是積水,更應需要積極就醫檢查,引流積水,接受進一步檢查,盡快排除罹癌可能性。
 

圖說:隆乳女性應多自我檢查乳房有無異狀


美容外科醫學會呼籲,目前沒有任何症狀的隆乳女性,不必為了這則外電而驚慌,畢竟「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機率很低。






 

■同場加映

【留日張大力醫師】正統果凍矽膠內視鏡隆乳,降低隆乳風險

【留日張大力醫師】自體脂肪隆乳的真相/自體脂肪失敗後再隆乳

花漾姐姐美夢成真!量身訂作美乳❤

女人啊!要胸懷大志!婚模真心不悔隆乳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