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中心

Breast center

【乳癌防治月】隆乳後摸到硬塊?定期乳超檢查安心滿滿

2021-10-01

在台灣,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隆乳後仍應定期接受專科醫師的檢查,目前常見的檢查方式如下:

  1. 乳房超音波

  2. 乳房X光攝影

  3. 乳房磁振造影(MRI)

  4. 針吸細胞學檢查

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指出,研究報告說明,接受過隆乳手術的女性比起未接受隆乳者,罹癌的機率甚至比較低。而且絕大多數的乳癌患者都未接受過隆乳手術。
二次隆乳-乳房重建-張大力
圖說:粉紅10月國際乳癌防治關懷月
 
相反的,隆乳者反而有可能因較注意乳房狀況而容易發現較小的乳房腫瘤,而及早就醫接受治療。有些人也可能擔心義乳在進行乳房X光或超音波檢測時影響判讀而造成延誤就醫,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隆乳並不會干擾乳房檢測的結果或增加乳房或身體其他部位罹癌的可能性。此外,不管隆乳與否,定期進行自我乳房檢查以及乳房超音波或X光檢測,才是預防及治療乳癌的好方法。

 
張大力-乳癌防治-粉紅力量-隆乳
圖說:乳癌年輕化,女性都應該多注意乳房狀況,張院長參加粉紅路跑活動
 
隆乳後,應每年定期安排檢查,若摸到硬塊,診斷為腫瘤,以針吸細胞學診斷率最佳,在東方女性隆乳手術後追蹤,超音波可能是是最佳診斷乳癌的工具。

張大力-二次隆乳-乳房超音波
圖說:東京風采隆乳術後提供乳房超音波檢查(Toshiba)
 
最新的「乳房磁振造影」,能呈現清晰的透視影像,是做為追蹤乳房健康狀態的較佳工具,但偽陽性機率較高,仍建議搭配乳房超音波檢查或乳房X光攝影一起檢測。


 

 自體脂肪隆乳相關媒體報導

 自體豐胸後失敗再手術關鍵技巧

 消風鈣化 5D內視鏡隆乳提高安全

 

 日式5D隆乳 最重要的是空間!

 日式5D隆乳|重新定義隆乳空

 張大力院長 榮獲美國ASAPS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