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中西醫健康饗宴 張大力院長同樂坪林豐年祭

2018中醫X西醫 健康饗宴

今年11月11日在坪林幸福廣場樂活登場,由東京風采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與玖德中醫診所郭明仁院長攜手舉辦。

此次將中西醫的健康醫食同源新飲食運動融合「坪林豐年祭」的在地廟街文化,活動中特別邀請「相信經典」樂團團長視障回憶系歌手林信宏將音樂融入其中,現場主持人筱觀與AMY也同時示範健康益智『拍打操』,將此次重點「人生三寶-健康快樂、音樂、運動運動不能少」帶入坪林。

這場以身心靈樂活為核心理念的活動,讓當地居民與觀光客都駐足在幸福廣場前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坪林人文茶鄉風情,東京風采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帶來的新飲食運動,以醫食同源的角度出發,內容包括從食物六大類-每日飲食均衡所需介紹、如何健康的吃、以及介紹排毒的食物與三酸甘油脂的預防分享食農會推廣的每月15食物日的共餐食法。玖德中醫診所郭明仁院長帶來四君子湯,運用中醫善用藥物的思維教育大家如何補氣養身。

現場對於健康的求知慾相當旺盛,兩位醫師也近距離與觀眾互動,提供更詳盡的健康知識,此次活動在坪林保坪宮前幸福廣場,現場也準備坪林好茶,搭配視障回憶系歌手林信宏老師的薩克斯風音樂,茶香瀰漫的午後不僅僅讓居民們聚在一塊,更讓經過的觀光客也停下腳步,為百年茶香增添不一樣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