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安全首要! 歐美對於隆乳手術風險的提醒
隆乳,魔滴,MOTIVE,3D隆乳,5D隆乳,安全隆乳,隆乳手術,隆乳整形,內視鏡隆乳,日式隆乳
乳房植入物有鹽水袋、光滑圓形矽膠、絨毛面圓形矽膠(也稱粗糙面)、絨毛水滴矽膠等;由於絨毛類表面附著力好、形狀優美,與胸部組織較為貼合,國內有許多女性使用絨毛型植入物。愛力根公司生產的Biocell紋理乳房植入物(圖)有致癌風險,2019年官方已宣布全球召回,台灣已未使用。

隆乳口碑《推薦診所》、各種果凍矽膠隆乳整形手術比較
 
圖說:常用的醫療級矽膠比較表一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曾發出警告,接受絨毛面矽膠填充物隆乳的女性,有罹患一種罕見的淋巴癌(Breast Implant-Associated Anaplastic, BIA-ALCL)的風險。FDA報告指出,絨毛填充物表面較為粗糙,可能對某些女性產生刺激反應而導致發炎,促進淋巴瘤增生;另一種理論則稱,絨毛表面容易積存細菌,導致長期感染,並演變為癌症。FDA建議,若隆乳女性出現胸部腫脹、持續疼痛,甚至兩邊胸部不對稱的症狀,須儘快就醫。

 
 淋巴癌風險示意圖-東京風采隆乳
圖說: 美國食藥局發佈的淋巴癌風險示意圖
 
對此,北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表示,雖目前國內臨床暫時尚未出現懷疑隆乳有關的ALCL個案,但民眾仍需有這方面醫學知識,作為隆乳前的考量風險項目之一。


果凍矽膠與癌症關聯性-東京風采
圖說: 罕見淋巴癌(ALCL)與絨毛面移植物的關係
 
整外專科張大力院長表示;致癌不是隆乳唯一風險,個人體質與自身條件都可能決定隆乳成敗,因此術前謹慎評估非常重要。「安全」是第一要素,確保術後的健康安全,才能追求美麗,依據個人的免疫力、疼痛反應、胸廓大小…許多因素,制定出完善的隆乳計畫後,才能執行手術,隆乳後應定時到醫院做影像追蹤、自我觸摸。


日式5D安全隆乳術前完善檢查
圖說:常見的四種檢測乳房方法1.乳房超音波 2.乳房攝影 3.核磁共振攝影 4.自我檢測
 
國健署表示,目前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的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以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有乳癌家族史(母親、女兒、姐妹、祖母或外祖母)的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平時則應遠離菸、酒等致癌因子,飲食均衡,養成健康生活型態、規律運動、維持理想體重,並適度釋放身心壓力。


隆乳手術前乳房檢查
圖說:乳房超音波攝影是常見的隆乳術後追蹤方式

備註

根據食藥署調查,愛力根共有3款紋理面乳房植入物輸入台灣,分別是娜琦麗矽膠乳房植入物(衛署醫器輸字第019946號)、愛力根娜綺麗矽膠乳房植入物(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8號)以及愛力根娜綺麗音斯蓓拉矽膠乳房植入物(衛部醫器輸字第031266號)。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吳正寧表示,2015至2019年間,這3款植入物進口量達1萬2000多個,國內雖未收到不良反應通報事件,但決定比照美國作法,要求台灣愛力根公司全面停止出貨,同時呼籲各醫療院所立即停用上述乳房植入物。  

美麗實績分享
魔滴JOY-張大力-隆乳魔滴2.0-張大力-隆乳

魔滴2.0-張大力-隆乳魔滴2.0-張大力-隆乳

(以上案例照請勿轉載)
 

 隆乳權威張大力醫師  專文分享

 間變性淋巴癌研究的最新進展

魔滴2.0來了! 更軟更自然的絕世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