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熱門

Hot

除狐臭 塗皂灼傷 醫:恐致皮膚過敏

有狐臭的空姐Jessica,手術後才敢放心示範救生衣使用方法!

炎炎夏日讓人汗流浹背,有狐臭的人最怕因此「臭氣逼人」。最新調查發現,近四成有狐臭的人會採用偏方設法改善,如在腋下塗小蘇打粉、薑汁、蕃茄汁,甚至有人塗肥皂而導致化學性灼傷。醫師提醒,偏方不但無法消除異味,還可能導致皮膚過敏。

消除異味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昨公布以網路問卷調查一千多人發現,三成二有狐臭問題,其中五成以擦止汗劑、常換衣服等方法來改善狐臭,近四成尋求偏方,約一成選擇手術治療。 張大力指最近入夏後的狐臭手術患者,已較冬天多一倍。


空姐手術解決困擾

昨出席記者會的空姐Jessica也試過多種方法改善狐臭,如每小時就噴一次體香劑,但仍擔心別人聞到怪味,連在機上示範救生衣使用方法時都很畏縮,日前動手術解決狐臭後才敢放心示範。 張大力指狐臭是腋下頂漿腺分泌的液體,受細菌分解後產生類以阿摩尼亞的異味,出汗多時味道更濃,目前坊間偏方不僅無法消除狐臭,還可能導致皮膚潰爛或嚴重灼傷。 張大力說,曾有三十歲男子認為在腋下塗肥皂可改善狐臭,每天塗好幾次,沒用水沖掉,結果狐臭味不但沒消失,腋下還因肥皂鹼性而出現一大片化學性灼傷。 三總皮膚科主任趙昭明說,不管是用止汗劑或偏方治狐臭,主要都是阻止腺體分泌,但有狐臭者的汗腺及頂漿腺分泌較旺盛,若阻塞時間過久,反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毛囊炎或皮膚過敏。

常沖澡可減少味道

趙昭明說,因偏方或止汗劑導致過敏的狐臭患者不少,他曾接獲二名女性因對止汗劑成份過敏,造成腋下紅腫、癢及糜爛,建議有狐臭者可常沖澡、穿吸汗通風衣物,同時剃光腋毛可減少味道。

避免狐臭注意事項
●用止汗劑減少出汗 ●剃腋毛減少出汗後細菌孳生,減狐臭味 ●穿吸汗、通風麻棉材質寬鬆衣物 ●常沖澡可保持清潔,減少狐臭味 ●若上述方法仍無效,可考慮動手術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